项目信息

总投资40亿,年产1000万吨优质骨料、100吨优质碳酸钙生产基地正在建设

发布日期:2018-10-29   浏览次数:

总投资40亿,年产1000万吨优质骨料、100吨优质碳酸钙生产基地正在建设

 

日前,据广西武宣副县长苗志江介绍:武宣县正在上年产1000万吨精品骨料生产线项目,以及石灰石高附加值项目——熔剂用石灰石、氧化钙、纳米钙项目。据了解,该项目为广西新东运矿业有限公司骨料、熔剂、碳酸钙加工一体化项目,建设地点位于武宣县金鸡乡,总用地面积约2567亩,其中矿山1802亩。生产加工区约513亩,生产加工区进场道路约23亩,港口码头约229.34亩。该项目将建2条年产总产量1000万吨优质骨料生产线,一条年总产量100万吨优质碳酸钙等生产线。项目总投资40亿元。预计投产后,年产值达10亿元。年利税超5000万元。



 

该项目环保设施高标准配置,采用全封闭生产线设计,配有高效收尘器, 使粉尘排放浓度不超过10毫克每立方米,低于国家及地方排放要求。该项目自动化水平高,采用国内领先生产工艺,以达到高效,节能,稳定生产优化控制等目的,降低生产成本。



 

武宣县位于广西中部,地理位置处于来宾和贵港市交界处,横跨西江,交通优势非常明显。西江是天然的黄金水道,两广地区又是砂石消耗大户,布局西江沿线大型砂石骨料项目成为大型集团的首选。

据统计,广西地区目前已经聚集了华润水泥武宣年产500万吨骨料项目、华润水泥南宁年产1000万吨骨料项目、桂平昌成新材料年产3000万吨项目、广西建工合浦年产500万吨骨料项目、昌成万里平南6000万吨骨料项目等大型砂石生产线。

再加上正在建设的新东运熔剂骨料碳酸钙加工一体化项目,广西、西江沿线地区将新增砂石产能约1.2亿吨/年。

据武宣副县长苗志江介绍:

武宣石灰石储量大概有2000亿吨左右,但是能开采有矿权的还没有那么多。武宣目前也有一些石灰石企业进驻,比如说华润集团的华润水泥,在武宣现在已经上了一条生产线,第二条生产线也在建设中,现在又新上年产500万吨精品骨料“机制砂项目”。华润水泥现在每年给武宣县税收贡献一亿。武宣因为水运优势加上石灰石资源优势,去年周边的来宾市委主要领导还带队招商,帮武宣引进了江苏钢大集团,现在注册企业叫新东运公司,正在上年产1000万吨精品骨料、熔剂用石灰石、氧化钙、纳米钙项目,项目优质。

今年以来,广西武宣县加快砂石资源整合,重点保留以开采白云岩、石灰岩等非金属矿种年生产能力在100万吨及以上较大规模矿权,由政府平台公司采取参股、并购等多种形式进行资源整合;其余的小型采石场主要采取转让矿权等形式进行资源整合;对于资源储量较小,转让管理成本较高、不符合砂石专项规划且到期的矿山予以关闭。

当前,随着砂石行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砂石企业规模化,大型、超大型化趋势越来越明显,武宣县不仅砂石骨料矿山储量丰富,其对砂石料进行深加工、高附加值的做法也值得砂石企业借鉴。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10月2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