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砂石行业数字矿山入选工信部智能制造数字转型典型案例(附名单)

发布日期:2022-09-07   浏览次数:

砂石行业数字矿山入选工信部智能制造数字转型典型案例(附名单)

据中国砂石协会获悉,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发布2022年60个建材工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典型案例,其中广州市顺兴石场有限公司数字矿山方向入选典型案例。以顺兴石场为代表的砂石行业数字矿山的入选,对砂石行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将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同时入选的还包括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工业互联网场景、丹东东方测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系统解决方案、华新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的智能工厂、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息技术供应商等典型案例。

 

图片

 

此次发布案例是为了落实《建材工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行动计划(2021-2023年)》(工信厅原[2020]39号),该行动计划提出:机制砂石行业要重点形成砂石骨料破碎整形、级配调整、粉尘收集、废水处理、物料储运等各环节在线监测和智能控制的集成系统解决方案。

行动计划还提出大力培育数字矿山。运用三维仿真、智能采选、自动配矿、无人驾驶、灾害监控等手段,实施机械化换人和自动化减人,打造一批安全、高效、绿色的数字矿山。

图片

图片

9月5日,中国砂石协会参加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举办的2022年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建材工业“十四五”发展实施意见》(以下称《实施意见》),《实施意见》中强调全面推广利用尾矿、废石等生产机制砂石,重点发展粒形、粒径、级配、含泥量等均达到优质指标的精品砂石骨料,积极推动CO2矿化骨料、建筑垃圾的资源化处置。

中国砂石协会将贯彻落实《建材工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行动计划(2021-2023年)》及《建材工业“十四五”发展实施意见》中对砂石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标准和要求,促进砂石行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

图片

附:2022年建材工业智能制造数字转型典型案例名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9月0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