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黑沙》来袭!根据真实案件改编!

发布日期:2022-09-16   浏览次数:

《黑沙》来袭!根据真实案件改编!

 

微电影《黑沙》根据真实案件改编,海西水库原先河水清清,风景秀美。近年来因为违法分子疯狂采砂,周边工厂排放污水,导致海西水库被严重污染,当地衍生出大量治安、信访问题。检察官通过公益诉讼履职、联合执法,改变了海西水库违规采沙状况,水库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水库生态红利得以不断释放。

图片

湖边,大货车排成了队,几台挖掘机不停地把砂堆里的砂往车上运。看着点钞机清点钞票,几名非法采砂人员得意忘形。用大旅行包装钱。

图片

检察长:“强调了多少回,要实事求是!首先,我们办理的是一起公益诉讼的案件。”

图片

一封书信放在检察院领导办公桌上。信封的背面是海西水库。

图片

夏连山与丁佩走在湖边,丁佩向检察官反映湖水被破坏的情况:“以前这边开满了荷花,可是现在,你看…”

图片

原本,湖边河畔嬉戏玩水,湖边钓鱼捉虾……这是很多人童年时的回忆。但当一个个湖心小岛、河畔的农田被满河的采沙船、吸沙泵、浑浊灰暗的湖水取代,那些美好和快乐,就只能出现在梦里……”

图片

此次公益诉讼,结束了海西水库近30年的违规采沙历史,共拆解采沙船只1805 艘,拆除洗沙机214座,清退沙场106家,恢复滩地360万平方米。

来源:连云港市检察院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9月1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