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别看我只是一粒砂……

发布日期:2022-10-27   浏览次数:

别看我只是一粒砂……

图片

大家好~我是一粒“砂”,出生于河南禹州宜鑫建材矿山,如果说我的前半生是“自由散漫”,那么现在的我则正在被“精心呵护”。

自2017年,中国能建葛洲坝易普力公司到来之后,聪明、勤劳的能建人使用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仿真技术等各类“秘密武器”,让我的家乡宜鑫矿山旧貌换新颜,也让我更加精细、美丽。

别看我只是一粒砂~绿草也为我变得更香,天空因为我变得更蓝,白云也为我变得柔软……哎呀不小心唱出来了!下面,请大家一起走进我的故事吧~

图片

爆破运用技术手段爆破、将一块块矿石开采出来,运往下一道工序.……

图片

一级破碎:棒条给料机把160-600毫米的大石头送入颚式破碎机中。

图片

缓冲仓:被处理后变身的小石头从皮带进入缓冲仓。车间顶部长得像蒙古包一样的就是缓冲仓,用来储存上一个工序送来的原料,保障车间生产的稳定性,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

图片

二级破碎:料仓里的石料去到反击式破碎机中,进行再次破碎,经过反复地破碎后,得到的石头更加得迷你,形态各样。

图片

一级筛分:经过多次破碎后的石头基本已经成型,由于大小规格不一致,需要进行筛分。

图片

二级筛分:经过一级筛分后,为迎合市场需要,还要再筛分出更加小的石子和细砂。

图片

水洗砂车间:0-5毫米的砂子筛分出来后单独进入水洗车间,进行反复冲洗,成为最细小的成品。

图片

成品骨料储罐:货车分别再不同规格的储仓前,托运砂石骨料,销往全国各地。规格分别是:0-5毫米水洗砂(普通砂)、11-21毫米成品骨料、 21-25毫米成品骨料、25-28毫米成品骨料。

图片

砂石骨料的运用范围:水利工程中砂、卵(砾)石、碎石、块石、料石等材料的统称。砂石骨料是水利工程中混凝土和堆砌石等构筑物的主要建筑材料。

图片

“能建人把我带出大山后,还不忘美化我的家乡,给原本光秃秃的大矿山种上小树苗,增添新绿,与大自然完美融合”。

图片

我是一粒砂

砂石骨料的砂

从大山中走出

归隐于城市中

这便是我的前世今生

图片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10月2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