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湖州新开元姚绍武:数字化智慧砂石矿山建设,让矿山智能管理水平提升40%

发布日期:2023-04-01   浏览次数:

湖州新开元姚绍武:数字化智慧砂石矿山建设,让矿山智能管理水平提升40%

 

以数字赋能推进矿山安全生产,《湖州新闻联播》聚焦首批国家级绿色矿山、浙江省首批智能化绿色矿山——上海建工建材科技集团湖州新开元石矿。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湖州新开元碎石有限公司总经理姚绍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数字化赋能,数字化智慧矿山建设,让整个矿山的智能管理水平提升了40%。”

通过数字赋能,数字时代湖州市不少矿企也是积极拥抱新技术,通过数字赋能打造安全绿色矿山,让矿企生产提质增效。

一走进湖州新开元碎石有限公司,在矿山技术研发中心的大屏幕上,安全隐患区块就开始显示,有外来人员进入,原来这是该公司开发的员工定位卡系统正在发挥作用,能显示我们员工的时时位置,包括过去一段时间的轨迹,以及你在一个地方呆了多久,然后还有一个一键的报警按钮,在遇到危险的情况下,按了一个报警按键,系统上会显示,这是对所有员工提供了一个安全的保障。

除了人员安全定位系统外,新开元在卡车车辆上也安装了新设备,建立了AI信息处理系统。可以时时了解驾驶员工作时的状态,一旦出现异常,就会发出报警提醒,这样可以减少事故的发生,如今全新打造的新开源技术中心已拥有六套在线监测系统,实现了爆破、铲装、运输、破碎、销售的全流程数据覆盖,通过场景应用智能质控等四大平台让企生产插上智慧的翅膀。

来源:湖州新闻联播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4月0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