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江苏省矿山安全生产协会专家组组长王向明:安全对砂石行业至关重要!潜在风险需要警惕!

发布日期:2023-04-10   浏览次数:

江苏省矿山安全生产协会专家组组长王向明:安全对砂石行业至关重要!潜在风险需要警惕!

中国砂石协会受邀参加2023年3月28日,江苏省砂石协会筹备组牵头组织召开的以“打造砂石命运共同体,赋能绿色建材科技新发展”为主题的2023江苏省砂石发展及绿色建材转型升级专业论坛。大会期间,原江苏省安监局江苏煤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江苏省矿山安全生产协会专家组组长王向明在接受中国砂石协会融媒体中心专访时强调,安全对砂石行业至关重要,潜在风险需要警惕!

图片

原省安监局江苏煤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江苏省矿山安全生产协会专家组组长  王向明

中国砂石协会:“安全”是矿山开采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部分。对于砂石行业矿山安全生产方面,您有哪些建议?

王向明:砂石行业的矿山安全工作,大家越来越重视。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也在大会上指出,砂石行业的高质量健康有序发展,离不开对矿山安全的重视。江苏作为砂石的输入大省,有很多好的经验。在采砂过程中,我们采用了生态环保的先进设备和技术,非常值得推广。但需要注意的是,在砂石的高效和规范运输方面,安全度还存在缺失。江苏部分地方仍存在从海上过来的走私砂石,大船、小船的运输没有依照相关的安全规章制度执行,存在潜在的危险性。这是我们接下来的工作中需要重点关注的地方。

中国砂石协会:您作为江苏省矿山安全生产协会专家组组长,正在筹备中的江苏省砂石协会对砂石产业未来的发展将起到哪些推动作用?

王向明:过去我们在管煤矿的安全,现在国家成立矿山安全监察局,江苏省也成立了矿山安全生产协会对砂石矿山安全的监管也高度重视。筹建江苏省砂石协会是非常必要且迫切的。第一,它将搭建一个很好的平台,对江苏省的砂石行业起到规范作用,尤其在运输方面规范、安全、高效的监管,能避免运输过程中的潜在风险。第二,可以更好的推广江苏先进的制造业和相关产业技术,比如江苏镇江港务发展集团优秀的生产管理经验就可以通过这个平台逐渐推广出去。第三,可以开展大平台信息战略研究。“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我相信,未来的江苏省砂石协会将会推动砂石企业之间的优势互补,使其发展相得益彰。

中国砂石协会:作为江苏省矿山安全协会专家组组长,请问您对中国砂石协会的工作有何建议?

王向明: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希望中国砂石协会将更多优秀的行业管理经验与我们分享,也希望通过正在筹建中的江苏省砂石协会这个平台,使全国砂石行业同仁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互帮互助。同时也感谢胡幼奕会长的精心分享,他的报告让我们受益匪浅,使砂石行业同仁更深入地了解了行业现状和未来发展方向。江苏是砂石需求大省,希望江苏省砂石协会在江苏乃至全国砂石行业中贡献出力量。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4月1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