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全球首个垂直森林城市在广西柳州开建

发布日期:2017-07-04   浏览次数:

全球首个垂直森林城市在广西柳州开建

 

从央视的新大楼到“鸟巢体育场”,中国一直都是先锋建筑家的乐园。现在又有一款新的建筑“拔地而起”,只不过这个不是一栋,而是一群。

据悉,意大利博埃里工作室(Stefano Boeri Architetti)和中国广西柳州市政府合作,开建世界上首座垂直森林城市。CNN认为,这种城市不仅仅可以为生活在其中的市民提供好的生活质量,还能改善大气污染的状况。



 

所谓垂直森林城市就是把城市和森林结合在一起,目标是在不侵占土地的情况下,增加城市的绿化率。

外媒报道称,整座“垂直森林”占据342英亩(约175亩)的土地,可以容纳3万人,拥有一切生活所需的建筑,包括住宅区、办公区、医院、旅馆和两座学校。并且城区直通柳州高铁。


▲鸟览图
 

当2020年工程完工之际,整个地区将会有40000颗树木,超过100种总共100万株不同的植物,所有的70座建筑物都会被植被和树木覆盖。

在建筑物的内部,设计师也采用了环保的设计方案,比如运用地热能量的空调,电力也将由太阳能提供。


▲城市概念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建筑师们预计,完成版城市将会每年吸收约10000吨二氧化碳和57吨其他污染物,这相当于1961辆汽车每年排放的二氧化碳。另外,绿色植物每年还能释放900吨氧气,这足够一个人呼吸95年。

除此以外,这座城市还能够降低室内气温,并且扩展当地生物多样性,为更多的鸟类、动物等提供栖息地。

在CNN的采访中,博埃里工作室的首席设计师史蒂芬诺•博埃里(Stefano Boeri)说:“这是首次真正意义上试验生态平衡城市”。


▲城市概念图
 

实际上,博埃里工作室在设计类似建筑物上经验丰富。在史蒂芬诺•博埃里的家乡意大利米兰,市中心就矗立着两座植被和建筑融合在一起的建筑物。在这两座建筑的阳台和屋顶上,总共有大约900颗树和20000株其他植物。这两栋建筑物每年消除了大约15-17.5吨的悬浮颗粒,完全达到了设计指标。


▲博埃里在米兰设计的建筑物
 

另外在今年4月,工作室宣布将在南京兴建2座和米兰类似的“绿塔”(Green Towers),预计将会种植1100颗树木和2500株其他植被。在中国的上海和深圳,博埃里工作室也有类似的计划。


▲博埃里在南京设计的建筑物概念图
 

CNN认为,建筑风格的改变意味着中国已经不再追求“奇形怪状”(Bizarre)的建筑,集中注意力到新的“经济、绿色和美丽的”房屋上。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7月04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