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广西南宁市首个千万吨优质建筑骨料项目落户西乡塘区

发布日期:2017-09-13   浏览次数:

广西南宁市首个千万吨优质建筑骨料项目落户西乡塘区

 

作为西乡塘区在第十四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的一项重要签约项目,2017年9月8日,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政府与华润水泥在城区政府会议室隆重举行了《华润水泥南宁年产1000万吨优质建筑骨料及30万吨干混砂浆项目》投资合作签约仪式。根据合作协议约定,华润水泥将在南宁市西乡塘区投资12亿建设年产1000万吨优质建筑骨料及30万吨干混砂浆的新型环保建筑砂石骨料项目,建设内容包括矿山资源开发、加工厂区及生产线、皮带运输廊道、装卸码头等。



 

据了解,该项目是自2016年开展砂石矿产开发行业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南宁市审批的第一个建筑砂石骨料项目。作为超大规模的新型环保建筑砂石骨料项目,该项目成功落户西乡塘区,将对南宁市加速推进新型环保建筑材料产业发展和建材工业化进程,规范骨料产销市场、保障南宁城市建设、解决城乡就业问题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同时,此次签约为华润水泥在南宁市的建材产业战略布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该项目将充分依托位于西乡塘区双定镇的华润水泥(南宁)有限公司现有水泥生产线开展资源综合利用,依托华润混凝土生产基地生产高质量商品混凝土,依托正在建设的牛湾港基地生产符合现代建筑要求的装配式建筑PC构件,实现“水泥——建筑骨料——商品混凝土——装配式建筑”四位一体的产业化发展布局,形成完整的产业链。



 

据华润集团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席代表彭方清介绍,该生产线将全面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装备,并实现矿山开采和生产全过程的智能化、环保化;同时,华润水泥将充分利用在广西多个水泥生产基地,投入巨资,谋划布局建设更多的新型环保建筑砂石骨料项目,为广西资源综合利用和建材工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09月1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