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环保骨料生产模式展示:河北白沙时产2500吨砂石骨料生产线

发布日期:2017-11-27   浏览次数:

环保骨料生产模式展示:河北白沙时产2500吨砂石骨料生产线

  

未来砂石骨料行业的发展,不仅需要做到生产过程环保,还需要兼顾整体矿业的环保发展和矿山的恢复治理,始终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全力推进矿业绿色勘查、绿色开发和循环综合利用。

2010年,国家颁布《国家级绿色矿山基本条件》,包括依法办矿、规范管理、综合利用、技术创新、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土地复垦、社区和谐、企业文化九个方面。

受到上述九个基本条件的督促与影响,我国非煤矿山环保开发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单就砂石骨料生产来说,就涌现了多个环保砂石骨料生产基地。中誉鼎力公司承建的环保骨料生产基地——河北白沙时产2500吨砂石骨料生产线,就是其中之一。


▲白沙砂石骨料生产线航拍图
 

建设背景

河北白沙村位于河北武安市淑村镇,当地有丰富的石灰石资源,砂石骨料生产线、水泥厂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然而,传统粗放的砂石骨料生产方式在带来巨大经济效益的同时,也给当地的生态环境带来了负面影响。为了实现生态与经济的同步发展,河北白沙村决定彻底改变原有的落后生产方式,对当地的矿山资源进行有序整合,将原有小规模生产线关停,建设一条环保节能的新型砂石骨料生产线。


▲河北武安白沙村
 

环保设计

该生产线由中誉鼎力独家设计建设,采用多项环保设置,包括对生产线全环节进行整体封闭,仅封闭式结构料棚就投资1000万元;设计完善的除尘器系统,及时高效吸收生产中产生的粉尘;在出料环节选用自助装车,杜绝输料过程中的粉尘溢出。


▲选用中誉鼎力DMCA除尘器设备


▲中誉鼎力设计自助装车系统
 

生产线设备配置

该生产线选用中誉鼎力全套生产设备,包括该公司的主打明星产品PCZ2125重型锤式破碎机(2台),并配有PC1220重型锤式破碎机(3台)、2YKZ2560除土振动筛、3YKZ40100振动筛设备(3台)、2YKZ40100振动筛设备及除尘器等配套设备。


▲中誉鼎力PC1220重型锤式破碎机设备
 

生产线智能化管理

该条生产线由中誉鼎力设计整套智能管理系统,包括DCS中控管理系统、自动售料软件、自动收料软件、自助装车系统、远程监控系统等等,推动当地石料生产管理向智能化、科技化、数字化方向发展。


▲自动石料收料系统示意图
 

矿山修复

在生态恢复方面,投资1.1亿元将原来开采过的矿山进行有序修复和绿化,并建成集生产、采摘、观赏、休闲、旅游为一体的武安市清源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


▲白沙砂石骨料生产线航拍图(建设过程中图)


▲沙村现代农业科技园
 

作为绿色砂石骨料生产中的一次成功探索,该生产线已经于2016年顺利投入正常的运营当中,并且多次受到上级领导的关注,受到领导及同行的广泛肯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7年11月2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