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佛子山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开馆

发布日期:2018-01-26   浏览次数:

佛子山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开馆

 

1月15日,从福建省政和县国土资源局获悉,政和县佛子山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日前正式开馆,是南平市首家国家地质公园博物馆。

该馆总面积800平方米,分为展厅、地理科普;福建省地质公园简介;政和全县旅游资源介绍;佛子山地质公园介绍4个板块。全馆展示图片160幅,矿石、观赏石60多件和部分政和特色旅游商品。同时采用影像投影、网络触摸屏等多媒体影视系统,全方位展示了雄秀八闽的政和佛子山国家地质公园景象。博物馆开馆后,将成为游人游览佛子山的指导窗口,青少年科普教育课堂,地学、生态、旅游研学基地。

据了解,佛子山地处政和县东南部,面积146.24平方千米,由佛子山景区、黄岭景区、蛙岩景区、龙滩景区、洞宫山景区等5个景区组成。公园地质构造位置处在华夏地块东缘、环太平洋大陆边缘构造岩浆带中的中国东南沿海中生代火山岩带,形成于1.5~0.65亿年前的晚侏罗世晚期—白垩纪。它从一个侧面真实地记录了中生代西太平洋火山岩浆活动的部分历史,是西太平洋亚洲大陆边缘巨型火山岩带中具有代表性的地区之一。它是集独特完整的穹状火山机构,典型的火山碎屑岩地貌、流水地貌景观、水体景观、地质灾害遗迹景观、重力崩塌地貌、珍惜植物生态景观及人文史迹于一体的综合性地质公园。

据悉,政和佛子山2012年被国土资源部授予国家地质公园资格,2009年被评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1月2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