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投资5亿,甘肃建投整合永靖县矿山资源

发布日期:2018-01-31   浏览次数:

投资5亿,甘肃建投整合永靖县矿山资源

 

昔日杂乱无章的永靖县东山片区砂石料开采局面将得到全面规范。1月28日,甘肃建投与永靖县签订砂石料矿山资源(东山片区)整合协议,涉及22家砂石料企业,预计总投资5亿元。



 

据了解,永靖县东山片区是传统的优质砂石料生产地,甘肃建投打造建筑业全产业链的重要企业甘肃建投矿业公司就在此生产,并屡获全国砂石骨料生产先进企业称号。但由于这里的砂石料小企业众多,开采不规范,环境破坏严重,无序竞争,隐患颇多,故甘肃建投与永靖县达成协议,整合东山片区砂石料矿山资源。

此次签约是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大举措,是全面建设绿色矿山、整改矿山领域环保隐患的有力抓手,也是促进永靖县经济快速发展的有力推手。整合实现后,将建成年产400万方碎石生产线、60万方机制砂生产基地、30万吨干混砂浆生产线等多个项目在内的集砂石料开采、加工、综合利用为一体的现代化绿色建材产业示范园区。

据介绍,作为矿山资源整合的投资方、项目建设方,甘肃建投将在永靖县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优势,加快项目实施,确保按期建成,为促进永靖县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以“全国一流、西北第一”为目标,严格按照国家在安全生产、环境保护、节能减排方面的政策要求和行业标准推进绿色建材产业示范园项目建设。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构建和谐矿地关系、企地关系,以多种方式助力永靖县东山片区扶贫帮困工作,确保此次合作结出硕果。

永靖县副县长石克政,县国土、农牧、安监、环保等部门负责人孟康荣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此次签约,就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并对永靖县长期以来对甘肃建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甘肃建投与永靖县具有坚实的合作基础、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作为全省首家采用阶梯式开采技术、首家拥有新型环保机制砂生产线的砂石骨料企业,甘肃建投矿业公司创建的安全、环保、绿色的生产模式得到了省安监局、临夏州以及永靖县的充分肯定。永靖县东山片区矿山资源整合是甘肃建投优化企业战略布局、抢抓市场机遇的重大决策,此次整合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01月3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