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十一部门联合治理违规海砂

发布日期:2018-10-09   浏览次数:

十一部门联合治理违规海砂

 

近日,浙江省温州市住建委、国土局、交通局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温州市治理违规海砂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在温州市范围内开展治理违规海砂专项行动。

海砂是海洋生态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非法采挖海砂会给海洋生态环境带来严重危害。砂材是涉及建筑工程结构安全的重要建筑材料,违法违规使用问题海砂极易出现氯离子腐蚀钢筋的情况,影响钢筋力学性能,大大降低建筑工程耐久性,导致工程质量事故和严重质量问题。

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抓紧抓好开采环节、运输环节、流通环节以及使用环节等四方面监管。

重点检查海砂开采企业是否依法依规取得采砂许可和海域使用许可,加强对海砂开采区重点海域巡查;

对运砂船舶和运砂车辆实施检查,对停靠港口码头的运砂船舶进行排查;

督促砂场经营单位建立海砂来源及销售台账,清理无合法手续、非法占用海域、土地的砂场,查处无照经营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

此外,对各工程项目搅拌站、预拌混凝土和预拌砂浆生产企业开展全面排查,严厉查处违规使用海砂生产混凝土和砂浆等行为。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10月0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