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德国混凝土盖房子用的“黑科技”

发布日期:2018-11-06   浏览次数:

德国混凝土盖房子用的“黑科技”

 

大家都知道,德国人的建筑技术非常的高,建筑质量非常的好。据说,100多年前,德国人在山东建的房子,到现在都还能够用。都是用钢筋混凝土,为什么德国人建的房子,质量要格外的好呢?德国人盖房子,现浇楼顶混凝土下铺黑球,比钢筋还结实,谁见过?



 

我们一般盖房子,就是钢筋现浇混凝土,但是,上次看到德国人盖房子的时候,他们的楼顶在现浇的时候,还在混凝土里面铺了一层黑球。开始看到的时候,还觉得他们这是在偷工减料。



 

后来,听说,在国外很多地方都是用的这种黑球,比钢筋还结实。只不过在国内大家还是更接受混凝土一些。别看这种小黑球看上去就是普通的塑料球,其实人家可并不差,成本也不低,所以国内建筑商出于成本原因的考虑,很少用到它,不知道大家在国内有没有见过。



 

听说,这种小黑球比混凝土还结实,不仅仅能够用在楼顶修房子的时候也能够用。而且,后期如果拆了房子重新修建的话,还能够回收利用,非常的环保。除了非常的结实之外,这种小黑球在白天的时候,能够吸热隔热,而到了晚上的时候,又能够把吸收的热量散发出来,平衡温差,让居住体验更加舒适。



 

这种小黑球看上去平平无奇的,没想到这么实用,你们见过现浇楼顶混凝土下铺黑球的吗?比钢筋还结实,太神奇了。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8年11月0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