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探寻智能化、无人化、数字化矿山之路——林源到访浙江大学与阿里巴巴​集团

发布日期:2019-01-23   浏览次数:

探寻智能化、无人化、数字化矿山之路——林源到访浙江大学与阿里巴巴​集团

 

为进一步提高瑞德宝尔绿色矿山建设核心竞争力,早日实现智能化、无人化、数字化矿山愿景,陕西瑞德宝尔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源前往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及阿里巴巴集团访问交流。


1月20日林源董事长前往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拜访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谭建荣院士是机械工程专家,现任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设计工程及自动化系主任,是机械设备制造领域的佼佼者,研究成果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列为2004年机械工业科学技术9项重大进展之一,推进了装备制造企业的技术进步和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的发展。

林源董事长就砂石矿山机械设备现状和未来智能化、无人化、数字化矿山发展愿景与谭院士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希望能与浙江大学合作成立技术研发中心,打造砂石矿山智能化设备生产线,建设绿色智能矿山。谭院士非常认可瑞德宝尔提出的砂石矿山行业转型升级方向,将在瑞德宝尔设立院士工作站,将瑞德宝尔在绿色矿山建设方面的优势与浙江大学的技术研发优势相结合,优化砂石生产线配置,提高生产线运行效率,探索智能化砂石矿山生产线。



 

1月21日林源董事长前往阿里巴巴飞天园区,探寻传统行业如何与5G时代、物联网时代接轨。阿里云平台负责人彦范、陈小红热情接待,并将阿里ET工业大脑的基本情况向林源董事长作基本介绍。阿里云ET工业大脑的核心是利用分散的生产数据,将互联网技术应用到生产控制之中,优化生产,将数据价值转换为生产价值,让工业庞大的躯体拥有智慧大脑。阿里巴巴云平台负责人彦范介绍了ET工业大脑已落地的成功案例,并就瑞德宝尔提出的痛点问题进行深入解答,以筛网破损后骨料粒径改变,如何快速识别并快速报警为例,目前这项技术在理论上已经可实现,利用图像识别技术进行大数据输入分析,利用云平台进行监控,对超规格骨料及时侦测,对故障设备及时报警,实现需求可测,过程可查,及早发现,实现无人值守。



 

随后,在阿里云平台同事的陪同下,林源董事长参观了阿里云飞天博物馆,了解云技术的发展历史与成功案例。云计算目前已经在第一、第二、第三产业都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双方期待云平台在绿色矿山实践的进一步合作。



 

两天的合作交流让瑞德宝尔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瑞德宝尔对于砂石矿山行业智能化、无人化、数字化的目标,瑞德宝尔将不遗余力,向无人化、智能化、数字化矿山出发,探索中国砂石矿山绿色智能化新时代,引领全国砂石行业实现产业变革提升!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1月2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