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完美改造废矿,看世界矿山公园别有洞天,令人惊艳眼球!

发布日期:2019-01-25   浏览次数:

完美改造废矿,看世界矿山公园别有洞天,令人惊艳眼球

 

 

“地下盐宫”矿山公园,罗马尼亚。游客在盐矿里,除了可以参观矿井的旧貌外,还可以在这里参加体育运动和娱乐,因为盐矿里辟有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室、健身室以及儿童乐园。“盐宫”还辟出一个提供保健疗养服务的专门厅堂,利用盐矿内空气中含有的氯化钠、雄黄以及井下常温约12摄氏度的优越条件,对患有呼吸道疾病的人作天然保健治疗。

 

 

地下蹦床矿井公园。现在在英国威尔士的格温内思郡有这样一张拼起来达到930平方米的蹦床,你可以在那里尽情重温儿时的快乐记忆。“地下蹦床”的前身是一处板岩矿井,现在号称全球最大的地下蹦床。为了让蹦床更吸引人,山洞中还有迷幻的灯光照射,把洞穴岩壁染上超现实的紫色、青蓝色、绿色和粉色调,这些灯光像蹦床本身一样激发你的肾上腺素。

 

 

米尔内钻石矿场,俄罗斯米尔内原米尔内钻石矿场5米,相当于161层楼高。螺旋状的地洞之深,已使地球内部磁场与地表上空的空气形成强大气流。如果质量过轻的小型飞机飞过其上空,都能被这股气流吸进洞穴。

 

 

波兰的维利奇卡盐矿是一个从13世纪起就开采的盐矿,是欧洲最古老的盐矿之一。现在维利奇卡盐矿被誉为“波兰的地下盐矿教堂”。在矿井下有盐湖、教堂、博物馆、娱乐厅、餐厅、疗养院和众多用盐矿精雕而成反应宗教和矿工们劳动场面的雕塑。盐矿内部温度宜人湿度高,非常有益于人体健康。

 

 

鲁斯克阿拉山体公园。俄罗斯鲁斯克阿拉山体公园,位于卡累利阿共和国是矿产资源大国的俄罗斯的一个联邦,俄罗斯矿产资源的自给程度高,能源矿产优势明显,鲁斯克阿拉矿山的自然风光宜人,其矿山山体公园美景更是引人入胜。

 

 

四川省乐山市,建矿历史已有70余年的嘉阳煤矿,在岁月的流逝中,沉积了丰厚的工业遗迹和人文历史。其中,被誉为工业革命“活化石”的嘉阳小火车、国内唯一专门用于观光体验的真实矿井——黄村井以及具有中西合璧建筑特点的原生态小镇芭蕉沟等矿业遗迹,被专家认为是中国煤炭工业发展的“活体里程碑”和“实体博物馆”不仅是研究中国煤矿地质科学、煤矿工业技术的重要场地,也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生动的实践基地。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1月2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