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安徽五部门摸底排查砂石露天矿山

发布日期:2019-05-15   浏览次数:

安徽五部门摸底排查砂石露天矿山

 

近日,安徽省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应急管理厅等五部门共同印发了《关于全面开展露天矿山摸底排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全面开展露天矿山整治工作。这表明,安徽五部门将摸底排查全省砂石露天矿山。

《通知》明确摸底排查的总体目标是查清安徽省在册露天矿山开发利用、环境保护、规划重叠、安全生产现状、责任主体灭失露天矿山现状及非法露天采矿点情况,逐矿逐项统计汇总分析,按照“一矿一策”的要求制定整治方案,实行清查整治台帐管理。

排查主要任务包括持有效采矿证露天矿山、无证及非法开采矿山、已关闭和责任主体灭失矿山等三类露天矿山的环境影响评价、开发利用方案、安全设施“三同时”、矿山初步设计以及矿区范围是否与各类自然保护地重叠等情况。

《通知》要求安徽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和监管职责,严格执行政策要求,形成“政府领导、部门联动、透明公开、快速推进”的工作局面。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建立综合台帐,分别列出依法关闭、停产整治矿山名录和关闭整治期限等,确保排查工作的实效。

来源: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官网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5月15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