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浙江省加快推动机制砂产业发展,一项目降低成本1400万元!

发布日期:2019-08-16   浏览次数:

浙江省加快推动机制砂产业发展,一项目降低成本1400万元!

 

日前,浙江省公路建设项目机制砂应用推广现场会在浙江省交通集团杭州板块建金高速公路土建4标举行。据测算,仅在杭州板块建金高速目前试点的土建4标,机制砂的有效应用就能降低建设成本约1400万元。另外,机制砂的应用能最大程度降低项目施工对沿线自然环境的影响,实现修路通隧不影响绿水青山。



 

全省公路建设项目机制砂应用推广现场会是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破解公路建设项目砂石料短缺难题,促进公路建设工程高质量发展的一次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全面推广公路建设项目机制砂生产及应用,加强机制砂生产的质量管控,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当前,正是浙江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大发展期、服务水平提升和转型发展的黄金时期,大规模的基建投资,众多大项目同时开工,对砂石料的需求大幅增加,供求关系日趋紧张,骨料价格持续走高。此外,由于砂石短缺,部分项目甚至发现供货商滥用海砂、风化砂等劣质砂以次充好的情况,给浙江高速工程质量控制带来了严峻挑战,因此——

要充分认识机制砂推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充分认识到推广机制砂是破解砂石资源短缺的重要举措、充分认识到推广机制砂是保证质量安全的重要途径、充分认识到推广机制砂是控制工程造价的内在要求、充分认识到推广机制砂是落实环境保护的重要内容。

要狠抓落实,全面推广机制砂生产及应用。统筹谋划、通盘考虑,形成推广合力、明确工作目标,加大推广力度、抢占资源先机,做好推广保障、完善标准体系,夯实推广基础。

要加强管控,为机制砂全面推广保驾护航。严格把控生产源头、加强场地标准化建设、抓住生产设备和生产工艺两大核心、注重混凝土应用细节、加强过程管控、筑牢安全底线,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减少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风险。



 

会上还提出,将要新开工的临安至建德高速、杭金衢至杭绍台联络线、金丽温高速东延等多个项目基本都以桥梁隧道为主,未来几年交通建设工程砂石料需求量还将大幅提高,机制砂的全面推广已是大势所趋。

小结

下一步,要持续加大应用机制砂推广力度,逐步实现新建、改建的建设项目全覆盖,不仅是在高速公路,要覆盖到普通国省道、农村公路、水运项目。在满足标准规范的前提下,拓展机制砂应用混凝土结构物的部位。

来源:浙江​交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8月1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