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报道

全心全意为行业服务——中国砂石协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19   浏览次数:

全心全意为行业服务——中国砂石协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加强中国砂石协会党组织建设,推动党员、干部践行初心和使命进入新境界。

2019年8月16日,中国砂石协会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学习活动,胡幼奕以“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 推动砂石骨料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给中国砂石协会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分子和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胡幼奕围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学习十九大报告》《正确引导绿色发展 保障供给》三大内容展开授课,结合中国砂石协会工作当前面临的诸多挑战及自身不足,深刻阐述了当代砂石人的初心和使命。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在题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党课中,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涵和主题教育的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四部分内容。



 

胡幼奕谈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做出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革命推向前进。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胡幼奕强调,中国砂石协会党员干部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发挥干事创业的朝气和活力,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雄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入党宣誓时的决心,化作使命与担当、信心和勇气,以知行合一的态度,大无畏的气概和持之以恒的精神,攻坚克难,推进中国砂石骨料行业高质量发展。

《学习十九大报告》


 

在《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党课中,胡幼奕对《过去五年的工作回顾》、《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新时代的基本方略》《新时代的中国特色》四部分内容进行了讲解。



 

胡幼奕强调,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五年来的成就,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更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社会主义制度有着“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我们要树立文化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精神自信。

《正确引导 绿色发展保障供给》


 

在《正确引导 绿色发展保障供给》报告中,胡幼奕结合当前砂石骨料行业现状及面临的问题,讲述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协会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胡幼奕表示,目前国家层面高度重视砂石产业,协会应正确认识砂石行业的形势,发挥协会作用——更好地服务政府、行业和企业。

2015年9月1日,工信部发布《绿色建材生产与应用行动方案》,加快机制砂石工业化、标准化、绿色化;2016年5月18日,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 增效益的指导意见》提出加快发展砂石骨料;2018年8月,工信部委托中国砂石协会编制《关于推进机制砂石行业高质量的若干意见》,工信部于2018年10月29日发布征求意见稿,这是砂石骨料行业有史以来的第一个指导意见。

近年来,中国砂石协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引领行业发展。根据我国砂石骨料行业发展现状,中国砂石协会先后提出了行业的发展方向:

2011年提出《资源 环保 安全 和谐》;2012年提出,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2013年提出,正确认识砂石和砂石工业,促进砂石骨料行业转型升级;2014年提出,开创砂石骨料工业新局面,建立砂石骨料企业新模式;2015年提出,加快砂石骨料产业工业化进程,砂石骨料产业进入大矿时代;2016年提出,砂石骨料行业创新发展,构建砂石骨料工业新体系;2017年提出,构建绿色砂石骨料工业体系,建立砂石骨料科学体系,创立体现科学发展和绿色发展的砂石骨料4.0模式;2018年提出,砂石骨料4.0+——融合发展,废弃石矿生态修复+的模式;2019年提出,科技引领 跨界融合 推进砂石骨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砂石协会提出五种产业模式:砂石骨料1.0——建设绿色环保砂石骨料工厂;砂石骨料2.0——延伸砂石骨料产业链;砂石骨料3.0——建设绿色建材产业园;砂石骨料4.0——建设以石矿开采为源头的生态工业园区;砂石骨料4.0+——融合发展。

此外,为引导砂石骨料行业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等,中国砂石协会还做了如下工作:

2018年6月28日,自然资源部(原国土部)发布由中国砂石协会组织专家编制的《砂石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砂石上升到九大矿业之一;

2018年9月中旬,中国砂石协会向多地省市政府发出《关于保障砂石供应、平抑砂石价格建议》的函。

……



 

中国砂石协会党支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受到中国建材联合会党委办公室领导的高度重视,高卫旗同志对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表示充分肯定。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党支部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19年08月1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