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同心守“沪” | 甘肃建投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4-08   浏览次数:

同心守“沪” | 甘肃建投志愿者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022年3月31日,

在得知上海市青浦区清河湾居委会

疫情防控力量告急的情况后,

甘肃建投华东公司党支部

在家党员积极响应,

主动请缨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4月1日 凌晨6:00分

睡意朦胧中,华东党支部的几名党员就被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社区疫情防控升级,要求马上组织社区居民进行第一轮核酸检测,简单洗漱、穿防护服、受领任务,一气呵成。

“请提前截屏保存核酸检测登记码、保持2米以上距离”,党建干事纪应保主要协助现场参检群众的导流工作,这个工作看似简单,实则不易,既要看总指挥的发出的信号,又要能准确的控制好人流量,还要耐心地为部分群众解疑释惑。“9号楼在我左手边,10号楼在我右手边,老人、幼童和上网课的学生请走中间绿色通道”,人群实在是太长了,连续喊话和劝导,半天下来他的嗓子变得红肿嘶哑。由于小区有确诊病人,防护服穿上没有办法喝水,中途更不能去厕所,否则就要重新更换,浪费资源不说还增加感染风险,一个字“忍”。

“我妈妈刚手术出院,怎么下楼做核酸?”13号301室一名群众询问张卫民说。张卫民今天担任楼栋长,负责挨家挨户通知人员下楼参检,既要逐户逐人核对信息,又要负责集合领队,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出现差错,如果楼层有漏检群众,还要重新爬楼重新核对,几趟楼梯下来,这个50岁的汉子已经是气喘吁吁、汗流浃背。“大爷,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请您马上回到自己房间”,一位老爷叔趁做完核酸的功夫,准备把自家狗牵出来遛遛,被张卫民发现,及时给劝回去了。

“做完核酸的人员,请按照规定路线回家,不逗留、不走回头路”,王雪峰主要负责核检末端劝导和贴码工作。他耐心地向每一名采集完核酸的群众发放标识码,发完一批,就要重新对手部进行消毒,整个小区做完,这个动作要重复30多次。“小伙子,阿拉做过核酸了,想去运动场看看樱花。”,“大姐您好,这次是全封闭管理,请您按照规定路线离开,谢谢您的理解和配合”,听完他解释后,大姐很知趣地离开。

图片

4月3日 下午15:30分

“紧急通知,下午进行核酸抗原自测”。对小区28栋住宅、1200户、近3100多人发放核酸抗原自测试剂,此次任务比较特殊,需要志愿者亲自将试剂送达至每一位住户,面对面讲授使用方法和有关注意事项。纪应保和张卫民分配的这栋楼层合租人员和独居老人居多,无形中增加了发放难度,面对一些本地的老人,在语言交流上存在极大的障碍,只好猜测和借助手势。19栋401室只住着一位阿奶,当我们的同志把抗原试剂送到她手里时,老人颤巍巍说了一声“雅雅侬”。由于小区有确诊,好多住户防护意识还是比较强,他们不愿意跟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有直接接触,上门的时候,总是能听到悻悻的一句“放门口吧”,顺便把垃圾帮我带下去。遇到此种情况,同志们也是毫无怨言,不断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图片

4月4日 凌晨5:40分

这是个特别的日子,这天整个上海市要对2500多万人全部进行核酸检测。居委会的任务也比较重,上级要求上午11点30分之前要完成小区的核酸检测。一大早党建干事纪应保就把准备好的党徽分发给几名党员同志,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随着薄雾散去,防护服胸前的党徽和后背处“甘建投”三字越发醒目。

居委会按照我们的建议把党员骨干安排到重要岗位、重要环节,以此确保此轮核酸检测能按时完成。在核检过程中,不少老爷叔和阿姨看到我们戴着党徽,主动向我们打招呼,听到最多的就是“伐要太吃力了,当心身体,”、“甘建投老结棍了”,这给鼓励的话语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也有一些年轻人问我们,“小区有确诊,你们还敢当志愿者!”“听说当志愿者可以发补助,是真的吗?”,我们的同志只是默默的指了指胸前鲜红的党徽。

图片

上午11时,我们配合居委会提前完成了小区第二轮核酸检测,居委会负责的同志诚恳地说,“你们甘建投确实非常有担当,好几次任务你们都积极响应,感谢你们”,街道办疫情防控巡查组的领导也对我们给予了肯定。

目前,华东公司党支部正在积极协助青浦区清河湾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穿行在社区的各个角落,用实际行动彰显着甘肃建投特有的国企担当和精神品质,诠释出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2年04月08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