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广西矿业协会、中国矿业报领导一行到访中国砂石协会

发布日期:2023-12-12   浏览次数:

广西矿业协会、中国矿业报领导一行到访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11月27日,广西矿业协会会长田凤鸣、秘书长金华荣、中国矿业报首席记者王琼杰等一行到中国砂石协会座谈交流,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表示欢迎。双方围绕广西砂石等矿产资源现状、砂石行业市场形势、广西矿业协会砂石分会(下文简称广西砂石分会)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中国砂石协会副秘书长赵婧杨晓东等陪同座谈。

图片

广西矿业协会是广西壮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行业主管单位,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批准成立的社团组织。宗旨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坚持为发展地质、矿产业服务,为地质、矿产企事业单位服务、为会员服务、为政府决策服务的宗旨,充分发挥其联系政府与地质、矿业届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依法维护行业和单位会员的合法权益。

图片

广西矿业协会会长 田凤鸣

田凤鸣首先介绍了广西矿业协会的相关情况,广西矿业协会同时设有矿产开发专业委员会、地质勘查专业委员会、地质灾害防治专业委员会、矿泉水及地热专业委员会、砂石矿专业委员会。受区自然资源厅委托,目前广西矿业协会正承担着全区的绿色矿山建设等相关工作。

广西砂石资源丰富,近两年国企、央企拍的广西大型矿权较多,广西成为砂石供给粤港澳大湾区及周边市场的重要平台。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广西砂石市场,计划成立广西砂石分会,并就成立的相关事宜向协会咨询探讨。

图片

中国砂石协会会长 胡幼奕

胡幼奕介绍了近几年砂石行业发展情况,并表示砂石行业的发展与市场经济、国家政策的方面密切相关。广西因其砂石资源储量大,有西江等水运运输便利条件、备受市场关注。在现在经济下行、国企央企大规模布局的形势下,企业生存竞争加剧,希望广西矿业协会对此重点关注。

胡幼奕对广西矿业协会能够利用自身优势,秉承着为政府、为社会、为企业服务的宗旨,计划成立广西砂石分会,以便更好发挥协会纽带作用的行为表示赞许。胡幼奕介绍了分会成立的有关注意事项。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双方还就广西砂石资源开发利用情况进行深入沟通交流。田凤鸣表示,今后广西矿业协会将进一步加深与中国砂石协会的合作与交流,并盛情邀请胡幼奕会长亲临广西调研指导。

图片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12月1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