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砂石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胡幼奕一行到世邦集团考察调研并开展党组织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3   浏览次数:

中国砂石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胡幼奕一行到世邦集团考察调研并开展党组织共建活动

 

2023年12月8日,中国砂石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胡幼奕一行到世邦工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邦集团)参观调研。同期进行了中国砂石协会、世邦工业科技集团党组织党建共建活动。中国砂石协会全体员工参加。世邦工业黎明重工集团创始人杨松科热情接待,世邦工业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刘茂勇、总经理方立波、销售副总冯磊、品牌部经理文武等人员陪同交流。

1

党组织共建活动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及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党委的有关工作要求,深入开展中国砂石协会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中国砂石协会一行到世邦集团考察调研并同世邦集团开展党组织党建共建活动。

图片

世邦集团党委书记刘茂勇介绍了世邦集团党组织的相关情况。

图片

胡幼奕在简单介绍了中国砂石协会党支部的相关情况以后,围绕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和成立中央社会工作部的意义三个方面为在座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说,高质量发展是经济社会方方面面的高质量。高质量发展是解决各方面生产和供给由“有没有”“足不足”转向解决“好不好”“优不优”的问题;高质量发展是经济社会发展方式,从简单追求数量和增速的发展,转向以质量和效益为首要目标的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是:生产要素投入少、资源配置效率高、资源环境成本低、经济社会效益好。高质量发展是砂石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由之路,砂石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有高质量的人才来支撑。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其目的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首要任务。胡幼奕在介绍成立中央社会工作部的意义和中央社会工作部工作关注点时说,中央社会工作部的组建将更有利于党建引领基层政权建设和基层治理;适应了市场经济多元化、社会多元化与价值多元化的发展态势,持续强化了党对各种经济体和社会治理主体的全面领导;从顶层设计层面解决了长期以来的主管机构缺位的问题,通过自上而下的垂直管理体系,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发展。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党的工作也将由新组建的中央社会工作部统一领导。

图片

听完胡幼奕会长的党课后,刘茂勇书记表示胡幼奕会长在党课中有深度、有高度,言简意赅、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我们解开了心中的疑团,再一次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和目标。胡会长把党的理论与产业发展实际相结合的话语,让我们可以清晰地把党建和业务经营直接挂钩,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补益。

图片

方立波表示,胡幼奕会长的党课,让我们学习到了如何进一步把党建和日常工作相互促进。在昨天砂石协会成立40周年回顾中,我们也清晰地了解了协会近十多年来工作的不易。协会在胡幼奕会长的领导下,上传下达,推动产业政策出台,实地调研企业,援建希望小学……每一项都做得扎扎实实,有责任、有使命、有信心。这些年来,世邦在社会责任担当方面也做了很多工作,比如帮助希望小学和养老院等。希望今后,世邦继续跟中国砂石协会一起,边学习,边实践,共勉同行,与行业同仁一起推动砂石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

通过党建交流,联谊互动,使双方党支部实现互学互帮,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今后更好地服务行业、协会和企业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

参观矿石博物馆

随后,中国砂石协会一行在总经理方立波的带领下参观世邦集团矿石博物馆。据介绍,矿石博物馆占地1050平方米,是世邦集团自主策划、自主设计、自主搜集展标、自主施工的项目。整个矿石博物馆分为三个大厅:矿石起源厅、岩石和矿物厅、矿石加工应用厅,共有展示物1938件,罐标物料1727个,均出自于世邦集团项目现场。参观期间由矿石博物馆工作人员对于各个区域进行了互动式介绍,胡幼奕会长对博物馆的专业性建设给出了高度评价。

图片

图片

图片

 

世邦黎明初创于1987年,专注于为砂石骨料、矿物破碎、固废处理、绿色矿山、工业粉磨等领域提供核心破磨筛分装备及整体解决方案。是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荣获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绿色工厂”等多项荣誉,是中国砂石协会副会长单位;已建成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多个研发平台。

拥有技术专利近400项。硬岩骨料绿色制备工艺与智能控制技术、移动式建筑垃圾破碎筛分站技术、高效环保型集约式塔楼制砂成套装备技术等先后入选自然资源部、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的先进适用技术目录。

图片

上海总部

图片

郑州总部

拥有两大核心生产基地和多个配套基地,生产基地总占地超过120万平方米。其中上海临港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占地27万平方米,该基地拥有数控镗铣床、卧车、立车、钻床、磨床及数控激光切割机等设备百余台套,可加工最大直径6.3米、重30吨的盘类工件及直径2.5米、长10米的轴类工件,精度可达0.003mm;焦作修武基地占地57万平米,该基地拥有大型数控机床、大型板材加工设备、钻床及机器人自动焊接等设备200余台套。

图片

上海临港高端装备制造基地

图片

焦作修武基地

世邦黎明荣获多项殊荣

图片

世邦黎明参编多项行业标准

图片

世邦黎明参编了《建设用卵石、碎石》、《建设用砂》、《砂石行业绿色矿山建设规范》等多项行业标准,可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涵盖场地勘测、母岩检测、工艺设计、核心装备、安装施工、配件供应、技改升级、产线运营(EPCO)全产业链。

世邦集团助力多地砂石骨料标杆项目!

三十年来一直在努力,每一年都在争取领先。世邦黎明已为水电、交通、水泥、商混等领域的大中型企业在海内外建设了众多标杆示范性项目,助力全球1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基础建设;在未来,世邦黎明将依托完整的研发体系、超大型的生产基地、先进的产品生产线、优质的市场服务体系等资源,继续向市场提供品质精良、性能卓越的产品和严密流畅的服务,把“客户的成功才是我们的成功”作为终极价值理念,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低成本、高效率、低耗能的产品设备和工艺方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12月13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