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功力机器高玲董事长一行到访中国砂石协会

发布日期:2024-01-30   浏览次数:

聚焦 | 功力机器高玲董事长一行到访中国砂石协会

 

2024年1月26日,功力机器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玲、总经理杨尚忠、矿山事业部总监孙会博一行到中国砂石协会座谈交流。中国砂石协会会长胡幼奕热情接待。双方围绕当前房地产和基建形势、砂石和装备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态势、科技创新和智能化方向、固废资源化处置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

 

图片

功力机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功力机器)是按照“产链思维、平台理念”布局发展的现代化企业集团,靠技术创新和质量保证塑成优势,公司装备数字化率高达92%,为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单位。公司拥有国内首个无废城市大宗固废技术装备综合服务园区,是集高端矿物加工装备、固废处理装备、智慧矿山管理系统开发和应用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公司开发的三轴水平振动筛等产品,具有产量高、筛分率高、能耗低、易于维护、结构紧凑、高品质等优势,企业的矿山ECO能源管理系统为实施“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

图片

高玲介绍了企业2023年的运营情况及2024年的发展规划。2023年,功力机器整体运营平稳,尤其是企业研发制造的水平振动筛在砂石市场收获了较好业绩,得到了市场的认可;企业智能工厂板块的推广应用效果良好,客户也给予了较高评价。2024年,功力机器将围绕砂石装备的新技术新产品推广、智能工厂建设、固废资源化处置等板块发力,争取更好业绩。

图片

孙会博就企业基本情况和企业主打产品——水平振动筛的性能优势和典型应用案例等进行了补充介绍。

图片

胡幼奕结合当前国内经济形势、2023年房地产和基础设施建设相关数据,以及2023年砂石行业运行情况,简要分析了我国砂石行业未来几年的走势及2024年砂石和装备市场的需求与供给情况。他说,当前砂石行业正处于下行状态,但挑战和机遇并存,希望功力机器充分利用自身技术、装备和人才优势,为砂石行业的绿色低碳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关于建筑固废的资源化处置,胡幼奕表示,当前,我国建筑固废资源化处置还存在源头管理难、环保达标难、企业发展难、产品应用难等突出问题,且涉及“入口”“出口”“经营许可”“产业链协同”“基础研究”等多个环节,涉足此领域的企业要更加谨慎。在这方面,发达国家有很多成功经验,但因国内外城市化发展进程不同,建筑固废的源头和成分也不同,国外的经验,可借鉴,但不能照搬。

 

图片

座谈交流期间,胡幼奕会长向高玲董事长一行赠送手书“福”字,彼此致以新年的祝福。双方还就破碎筛分装备的技术革新、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绿色矿山和工厂的智能化建设、企业运营宣传推广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开展更加深入务实高效的合作。

图片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4年01月30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