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一行到东升控股顺兴项目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9   浏览次数:

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一行到东升控股顺兴项目调研

 

2023年5月16日下午,自然资源部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副司长卢丽华,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司矿山生态修复处处长庞剑波一行到从化顺兴项目开展矿山生态修复调研工作。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从化区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顺兴项目,实地考察了顺兴智慧矿山物联网综合管理系统、矿区生态修复区等,现场听取了东升控股集团及顺兴项目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和生态修复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调研组一行了解顺兴生态修复情况

东升控股集团总裁赖志光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顺兴 “边开采、边复绿”的生态修复模式的工作情况,目前,顺兴项目累计复绿面积达47.25万方,种植各类乔灌木13.7万株,总投资额达1.22亿元。此外,东升还联合科研单位对生态修复效果进行监测,对生态修复措施、物种进行动态的精细化管理,致力提升生物多样性和固碳能力,顺兴修复生态系统总碳储量达1223.2吨碳,植被层总固碳量233.5吨二氧化碳。

图片

顺兴露天边坡生态修复

卢丽华副司长肯定了东升控股集团在生态修复和绿色矿山建设上的工作成效,希望东升能继续坚持“打造生态、绿色、环保矿山”的发展思路,坚定数智化、生态化的发展方向,不断提升绿色矿山建设水平,当好标杆,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卢副司长要求生态修复要加大乡土树种应用比例,坚持乔灌花草合理搭配,形成近自然植物群落,提升生物多样性,同时要全周期全方位考虑绿色矿山建设,规划先行,分步实施,结合生态修复工作,探索发展文旅产业。

图片

顺兴致力打造花园式在产矿山

作为广州市建筑业产业链“链主企业”,东升始终致力推动行业绿色创新发展。2020年,东升联合华南农业大学、广东建材地质勘查局共同编写的《露天采石矿山高陡台阶边坡生态修复工程技术规范》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填补了露天采石矿山高陡台阶边坡生态修复技术标准的空白。2022年,顺兴矿山生态修复项目荣膺“广东省第二届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十大案例”,为行业树立了生产、生活、生态和谐发展的生态矿山新标杆,助力建设绿美广东。

图片

2022年,顺兴生态修复项目荣膺“广东省第二届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十大范例”

来源:东升控股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5月19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