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铁矿采选联合制砂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应用”列入《国家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先进适用工艺技术设备目录》

发布日期:2023-05-31   浏览次数:

“铁矿采选联合制砂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应用”列入《国家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先进适用工艺技术设备目录》

 

为贯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落实《“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加快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先进适用工艺技术设备推广应用,持续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研究起草了《国家工业资源综合利用先进适用工艺技术设备目录(2023年版)》。其中,河北省固废建材化利用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联合北京华夏建龙矿业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铁矿采选联合制砂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应用”被该目录收录。

图片

图片

图片

该工艺技术开发出选矿与高品质砂石协同制备专项技术和装备,实现了铁尾矿全粒级的全面利用。用户可输入设计要求参数及原材料性质参数,通过软件自动计算出对应的配合比,预测出根据此配合比设计的混凝土性能。本课题研究成果投入使用后,不仅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还为铁尾矿找到了一条切实可行的资源化利用途径,使其变废为宝,同时节约了宝贵的土地资源,可以用来开发其他项目,比如耕地,住宅等,在保护了环境的同时,还可以解决一部分民生问题。

图片

铁矿采选联合制砂生产线

河北省固废建材化利用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密切关注国内外固废材料综合利用领域前沿技术,立足于国家科技创新战略需求,发挥自身在冶金基固废材料综合、高品质机制砂石骨料、建筑垃圾综合利用方面的人才和技术优势,在推动我省砂石资源及固废材料综合利用产业升级转型和京津冀环境保护协同发展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将为河北省固废综合利用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河北省固废建材化利用重点实验室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5月31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