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日产量突破7万吨!月产量突破100万吨!中电建长崃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日期:2023-09-12   浏览次数:

日产量突破7万吨!月产量突破100万吨!中电建长崃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近日,长崃项目取得日产量突破7万吨、月产量突破100万吨的阶段性成果。

自一期工程投产之日起,长崃公司便踏上了设备调试、技术改造、提质增效的“产能爬坡”之路。

从外部环境打通第一道关卡。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生产经营、高质量发展的保障。在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长崃公司积极对接矿区周边乡镇,通过修建乡村“四好公路”,改善了村民出行条件,展现央企的责任担当;采取防尘降噪、废水循环利用等措施,避免矿区开采及工厂生产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消减阻工风险,打造企地和谐型矿山。

从生产源头打通第二道关卡。矿区是项目砂石骨料的源头。为了避免出现“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境况,确保持续稳定为工厂供应矿石毛料,长崃公司紧抓矿区安全生产管理,仅用4个月完成项目露天采矿工程各项基础设施建设,达到矿山验收标准,于2023年4月11日顺利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证书,为矿区合规经营、安全开采奠定了坚实基础。

从设备环节打通第三道关卡。粗碎设备是矿山原料加工处理的第一道环节。长崃公司针对粗碎设备的优化事宜组建了现场专班,不断改造衬板、液压系统、电气等细节部位的设备参数与零件类型,提升粗碎设备生产稳定性;经粗碎车间加工后的半成品,要想变成精品骨料还需要经过中细碎、筛分、水洗、棒磨整形等车间的加工工序,长崃公司紧抓料斗改造、筛网更换等技改工作,不断改善粗骨料颗粒级配、针片状颗粒含量,机制砂石粉含量、细度模数等主要指标;通过智慧工厂系统做到生产过程的无人干预、少人值守,数据分析与挖掘,实现设备故障诊断以及健康管理,有效提高设备可靠性和寿命,发挥核心设备的最大效能。

从生产效率打通第四道关卡。为确保项目稳定高效生产。长崃公司通过智慧化管理系统,实现开采、加工、运输过程可视化、数字化、信息化管控;通过精准计量、全流程排产、质量把控,减少各环节产能不足或过剩,提前预测、调度突发情况,最大限度节省投入、增加产出,减少不必要的浪费,大大提升砂石骨料生产效率。

从人才素质打通第五道关卡。人才是企业发展的驱动力。长崃公司通过有针对性地开展政治素养、安全生产、运营管理、工程设备等多项专题培训,全方位提升员工综合素养;成立党员先锋号、青年突击队,持续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劳动竞赛,淬炼长崃一线产业工人和青年干部“生力军”,有效提升项目员工的使命感和战斗力,确保项目产量持续稳步提升。

8月10日,长崃项目召开“执行实干、团结奋战,全员保稳产、全力保销售”动员大会,吹响攻坚年度销售1000万吨的“冲锋号”。

后续,长崃公司将继续锚定全年产销目标,全力以赴保稳产、保销售,提升产能稳定性、质量可靠性,提高产品知名度和客户满意度,塑造“长崃出品、必属精品”的企业品牌。

图片

据了解,长崃绿色矿山项目是湖北省重点项目,也是浠水县工业单体投资最大、对全县经济拉动作用最大的“一号”项目。该项目总投资约58.7亿元,竞得矿权两个,拥有资源储量6.03亿吨,设计年产能4000万吨(一期年产2000万吨已投产)。由矿山及骨料加工系统、6.1公里单线单条成品料长胶运输廊道、7个5000吨级散货码头等三大工程组成。建设采用先进的工艺流程,配置产量高、能耗低、智能化的生产设备,可实现粉尘、废水零排放,符合国家绿色发展战略要求。项目运营后,将进一步完善浠水县绿色建材产业链,带动当地群众就业,促进农民增收和当地经济发展。项目两期工程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不低于30亿元,每年贡献税收3亿元,对推进地方乡村振兴及浠水县打造“百亿产业园、生态科技城”有显著的推动作用。

来源:长崃公司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9月1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