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年产砂石900万吨!水电九局安徽全椒骨料项目进入系统联动调试阶段

发布日期:2023-09-12   浏览次数:

年产砂石900万吨!水电九局安徽全椒骨料项目进入系统联动调试阶段

 

8月31日,随着项目联动调试指挥长从对讲机发出一个个指令,系统运行如万马奔腾般轰隆作响声,与全体参建人员的欢呼声构成了一幅幅喜悦的图画,安徽全椒年产900万吨骨料加工(一期)EPC项目生产线正式步入联动调试阶段。

2021年4月滁州市兴全矿业投资有限公司以12.5亿元竞得椒县马塘湖建筑石料用灰岩矿采矿权,资源储量:5549.72万立方米(14706.76万吨)拟出让年限:17年。

2022年底安徽全椒马塘湖建筑石料用灰岩矿年产900万吨骨料加工EPC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是由中国水电九局有限公司(下称“水电九局”)合作签订的EPC总承包项目

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六镇镇马塘湖农场叶家大山,总投资约4.5亿元。 设计开采规模为900万吨/年,生产服务期达16年,是水电九局在安徽省承建的首座现代化人工砂石系统。该项目一期工程生产系统主要由破碎车间、筛分车间、除土筛分车间、除土堆棚、成品堆棚、成品筛分储运钢库、中转仓、成品堆棚装车点等组成,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持续为江苏、安徽等市场提供优质、环保的高品质砂石骨料。

“供电局已送电,请大家按照调试方案启动调试工作”,各调试人员随着指挥长下达的指令而有序的忙碌起来。电气专业工程师负责配电室带电检查、运行调试人员对各系统设备巡检、安全员在各调试点就位监督......

“A1皮带已检查完毕,准备就绪”“A1皮带开始启动”......“A1、A2、A3....皮带机调试正常,破碎机调试正常...”

“今天的调试任务已经完成,感谢大家辛勤的付出!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任务仍然艰巨,请大家严格按照调试方案,确保安全,继续完成之后的调试工作,为圆满完成空载联动和带料联动等年度目标再接再励”,随指挥长下达的指令,夜幕也随之降临。

盛夏的全椒,项目施工就像骤升的气温步入高峰,“高空作业、高温天气”“多点施工、多工序作业”“现场临时加工制作场地少”的“两高、两多、一少”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成了制约工程进度的根本问题。在施工过程中,项目部持续做实做细“双引双建”绿色砂石特色品牌,充分总结和运用同类砂石项目的经验,积极开展“党建+安全+质量+生产+效益”主题活动、大战120天劳动竞赛活动等,严抓严控严处“三违”现象和安全隐患,把好过程检验和质量验收基础关,通过实时调整倒排工期、日协调例会、交叉穿透式管理、安全巡检等具体举措,抢抓土建、钢结构、设备安装、电气安装等工程工作的着力点、关键处,圆满进入“8.31”生产线联动调试阶段。

来源:水电九局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9月1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