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总投资12.76亿!中能建广东年产630万吨葫芦砂石矿山项目最新进展

发布日期:2023-09-12   浏览次数:

总投资12.76亿!中能建广东年产630万吨葫芦砂石矿山项目最新进展

 

近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三峡建设公司承建的广东广宁县葫芦砂石矿山项目,加工区至装车仓部位最大吨位栈桥吊装完毕,实现了砂石骨料加工系统全线贯通,标志着该项目生产运行设备已全面就位。

据中国砂石协会了解,广东葫芦砂石矿山项目总投资12.76亿元,项目具备每小时2000吨的砂石骨料生产能力,年产量达630万吨,主要产品为建筑用花岗岩砂石骨料。距离肇明高速项目最近点约3.2公里,前期承担肇明高速建设期砂石骨料供应任务,不仅能够有力供给高速建设所需材料,还能为湾区工程建设提供资源支撑。

图片

从粗碎车间到装车仓,皮带机栈桥总长超2000米,总体重量超1600吨。本次吊装的两跨栈桥钢桁架宽6米,高3米,长度达到50.35米,重量达39.99吨,是项目整条砂石骨料加工运输线单次吊装吨位最大的栈桥,主要承担成品骨料外转运输工作。

为保证此次大吨位吊装作业施工安全,葫芦砂石矿山项目与各参建单位就施工方案进行反复论证,科学安排施工时间,抢抓台风大雨风极端天气的间歇期,在对钢桁架质量验收合格后,采用220吨级汽车吊完成此次吊装任务,并通过栈桥限位板实现了吊装的精准对位,顺利完成栈桥的焊接固定。

葫芦砂石矿山项目是广东省传统产业升级工程的重点项目,是助力大湾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资源项目。自6月30日投产试运行以来,现场成立“永久电工作推进组”,梳理工作推进“堵点”,并重点围绕项目运行用水、用电,安全设施设计许可证办理工作,细化目标推进工作。截至目前,葫芦砂石矿山项目形象已全面形成,其余配套设施工作稳步推进,后续将对输送线进行封闭隔音处理,确保项目建设和投产运行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中新网湖北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9月12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