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7.67亿买砂石矿未及时“披露”!保利联合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发布日期:2023-09-26   浏览次数:

7.67亿买砂石矿未及时“披露”!保利联合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9月20日,保利联合披露公告称,因公司未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董事会收到深交所下发的监管函。而此次事件的起因,是由于保利控股子公司支出7.67亿元竞拍砂石矿权未及时披露引起的。

图片

2023年8月28日,保利联合披露《关于子公司保利新联获取矿权并实施广东省韶关市红尾坑矿区矿山一体化项目的公告》。公告显示,为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充分发挥公司在矿山一体化服务方面的优势,抢抓粤港澳大湾区新一轮发展对砂石骨料的市场机遇,增强项目产业链条上的话语权,提高盈利能力,公司控股子公司保利新联爆破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保利新联”)下属保久(韶关)新材料有限公司(简称“保久韶关公司”)已于近期通过竞拍方式获取广东省韶关市红尾坑矿区矿权,本次矿权获取金额合计76672.97万元。(点击查看)上述交易金额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9.69%。但值得注意的是,保利联合未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直至2023年8月24日才召开董事会审议并披露。

保利联合在公告中称,鉴于竞拍矿权属于临时性商业秘密,保久韶关公司已于2023年6月12日通过竞拍方式获取广东省韶关市红尾坑矿区矿权,该事项子公司事先未报送保利联合及时履行相关程序。后续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子公司控制及管理,促进公司各级的规范运行。

保利集团持续布局砂石产业

据中国砂石协会了解,保利集团近年来积极延伸产业链,并加大布局砂石等前景更好的领域,2022年,保利联合化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根据《预案》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60,000万元,资金主要用于压库山片区矿山综合治理工程1000万吨/年建筑骨料加工项目。

图片

单位:万元

图片

2022年5月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子公司保利新联承接南水北调中线雄安调蓄库骨料加工系统及调蓄库一期项目、南水北调中线长胶隧道项目的部分工程。

另据了解,今年4月28日,保利新联集团鹤壁分公司一砂石骨料生产线单日产量突破2万吨。

在此次收到“监管函”之前,保利集团进军砂石行业已有过“不愉快”的经历,2021年5月29日,保利联合化工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披露《关于子公司保利新联收到项目中标通知书的公告》,子公司保利新联爆破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联合体成员,与联合体牵头人浙江摩力光能科技有限公司中标穿鼻岛高性能新材料产业园基础设施项目石料矿的委托开采及处置(II标段)。

2021年7月6日晚间,保利联合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子公司保利新联通知,因穿鼻岛项目投标牵头人浙江摩力科技未按招标文件规定的时间向招标人提交石料处置履约担保金并签署合同,从而取消了联合体的中标资格。

作为一家实力雄厚的上市企业,面对一个“新进入的行业”,困难和挫折是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考虑到企业的战略规划,以及广东省13亿吨的砂石需求,保利集团不会停下布局砂石产业的脚步,通过一次次实践,将为未来继续布局砂石市场打下良好的基础。

来源:台海网、证券时报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9月26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