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低模数粒料逆流洗砂装备与工艺研发”科技成果评价会在山东威海召开!

发布日期:2023-09-27   浏览次数:

“低模数粒料逆流洗砂装备与工艺研发”科技成果评价会在山东威海召开!

2023年9月20日,中国砂石协会在山东威海组织召开低模数粒料逆流洗砂装备与工艺研发”科技成果评价会,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低紊流螺旋入料井、斜管阻流装置创新设计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该科技成果是由威海市海王旋流器有限公司与威海市海王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

科技成果评价会上,项目组围绕项目背景意义、技术路线、关键技术与创新点及经济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相关成果进行了现场演示。评价委员会听取了实地考察报告和项目组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文件资料,经质询、讨论,形成鉴定意见。最终,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该成果整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在低紊流螺旋入料井、斜管阻流装置创新设计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图片

图片

低模数粒料逆流洗砂装备与工艺研发相关成果和产品根据干扰沉降分级原理,开发逆流洗砂机,原料适应性强,单段洗砂即可实现成品含泥<3%的要求;针对低细度模数原料,开发低紊流螺旋入料井、斜管阻流装置、底流浓缩结构,进一步提升分级精度,确保成品砂含泥<3%的同时,洗砂排水细度-0.075mm含量90%以上;针对低模数原料将原先的多段螺旋或者轮斗洗砂工艺进行简化,采用单段洗砂工艺的同时可取消洗砂排水细砂回收环节,减少占地50%以上,节能40%以上。

该技术产品获实用新型专利4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正在申请发明专利1项。研究成果已广泛应用于国内十多个现场应用,涉及逆流洗砂机四十余台。实现销售收入3500万元以上,解决了多个现场原料含泥波动大、细砂洗砂的问题。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图片

图片

 

温馨提示:由中国砂石协会主办、威海市海王旋流器有限公司承办的“砂石行业湿法生产工艺及尾泥综合利用研讨会”将于9月21日召开,中国砂石协会融媒体中心将带来相关报道,敬请关注!

来源:中国砂石协会

分享:

中国砂石协会

2023年09月27日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207号